首頁 -> 國際

拜登稱尚未決定是否參加2024年大選

分享到:
2022-09-19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8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在2024年尋求連任。

拜登  圖自新華社

拜登接受CBS的《60分鐘》採訪時稱,連任是他的“意圖”,“但這只是一種意圖。但我再次參選是一個堅定的決定嗎?這還有待觀察。”

報道稱,儘管拜登希望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保持對參眾兩院的控制,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認可其工作。

在回答為什麼其支持率如此之低時,拜登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刻。我們正處在這個國家(美國)歷史上的一個拐點上。”

此前拜登曾多次表示計劃在2024年再次參選。民調顯示,拜登在5月、6月和7月的支持率均未超過40%,9月的民調中雖回升至45%,但這一數字仍低於他任期前六個月平均為60%的支持率。

美國媒體今年7月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1%的調查對象反對拜登在2024年競選連任,其中45%認為他是“糟糕的總統”。

另一方面,據美國媒體報道,在7月14日發表的一期採訪中,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經就是否參加2024年大選做出了決定。特朗普兩名顧問披露,他正考慮在今年9月宣佈自己參選的消息。

此前,特朗普接受Newsmax網站採訪時表示,沒有什麼能阻止他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

媒體早前報道,拜登曾告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他計劃在2024年競選第二個任期。拜登本人曾表示,如果他在2024年大選中的對手還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他將把這視作一種幸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