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鄭若驊擬任清華教授 這些前官員都在做什麼?

分享到:
2022-09-16 2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香港新一屆特區政府已經正式履職2個多月,已經卸任的上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去向一直備受關注,離開政府後,他們仍在不同的行業發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16日公布5名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的工作。

徐英偉進軍傳媒化身KOL

香港特區政府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年2月底正式離任。離開“熱廚房”之後,徐英偉轉戰媒體行業,本月7日開始出任《明報》專欄作家、諾訊國際有限公司節目主持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節目主持。

而當日,徐英偉已經在《明報》發表了一篇名為《說好香港故事 要知彼知己才能百戰不殆》的觀點文章。近日他還主持的旅遊節目《徐你遊》,影中他一身休閒裝,化身成旅遊網紅KOL,探尋上水特色店舖。

在視頻下方,不少網友點讚留言,寫道“支持你”、“徐英偉很久沒見”等。

根據委員會建議,徐英偉不應在有關文章內,或在參與有關錄影片、電視節目或與有關文章、錄影片或電視節目相關的活動時,提及任何與他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相關而可能會令政府尷尬的內容。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聶德權、鄭若驊任教

在香港抗疫新冠疫情中,頻頻出現在公眾視野的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聶德權卸任後,時常通過社交媒體分享生活,跑步、逛展覽都是他的熱門活動。

早前聶德權曾“自炒”交通意外,又確診新冠,康復之後他又有了新的動態。於本月7日起,在香港大學出任兼任教授,課程與公共行政及人力資源管理相關。

同樣,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前司長鄭若驊可能也將去任教,而且還是內地高等學府。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據悉,她計劃於10月1日或之後,出任清華大學國際仲裁與爭端解決專案主任及教授。

而兩名前政治助理亦轉到其他機構任職,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鄭守崗將擔任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一職;前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繼早前申報擔任自由黨議員李鎮強議辦工作後,再申報將擔任思謀集團有限公司高級戰略總監一職。(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