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特首:農曆新年前交代官員出席生日宴調查結果

分享到:
2022-01-25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記者 崔靜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本月3日舉行的百人生日派對,有多名官員出席,引起關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表示,調查工作已經進入尾聲,將在農曆年前交代結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當日,她在出席行會前會見記者時說,在公佈前不宜透露個別官員情況,但至今仍維持對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感到失望的看法。

  徐英偉日前已完成隔離檢疫,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林鄭月娥表示,徐英偉暫未能復職,已要求他繼續休假至農曆年初四(2月4日)。至於其他官員,會在按要求進行病毒檢測呈陰性後恢復工作。

  她強調,對政治問責官員或公務員的要求很高,要求盡忠、誠信及謹慎行動,不要對特區政府帶來尷尬。

  林鄭月娥早前曾表示,已經委派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及特首辦主任對15名官員進行紀律調查;當局會公道、不偏不倚展開內部調查,強調必定會嚴肅跟進有關官員。(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