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啟宗談香港樓市:土地供應早晚會大幅增加,升幅會因而受限

分享到:
2022-09-16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恒隆集團、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於《董事長致股東函》大談世界局勢、中美關係及香港經濟。以下為部分節錄。

目前,香港的一般住宅市場疲弱,原因是經濟轉差加上人口外移。一般住宅樓市可能有一天會復甦,但就長遠前景而言,我們對其仍不感興趣。我們已經多年沒有涉足這個市場,本人認為沒有理由再踏足其中。畢竟,社會動盪平息後,土地供應早晚會大幅增加,樓價升幅會因而受限。


我們所涉足的豪宅市場則截然不同。本人已很久沒看到大批內地富人來港,上次大概是1950年代初,那時是因為內地政治變化,但這次原因不同。香港在內地同胞眼中,仍很有吸引力,即稅率較低、社會更自由、與世界各地的資訊流通更好、孩子可選讀的學校更多等等。看到最近上海的疫情防控措施,富人來港的決心就更堅定。當然,這些富人只佔內地金融精英的一小部分,但與全國其他地區相比,香港只是彈丸之地,而香港豪宅市場則更小。

香港經濟同樣面對種種挑戰。在2019年社會動盪中倖免於難的,都被本港為應對公共衞生威脅而不得不採用的方式所削弱。騷亂的餘波導致許多本地人移民,而過去兩年半因疫情而導致的局部封城也驅使許多外籍人士離開。

然而,這些問題都可以稍後作部分補救。例如,我們可吸納內地專才移居到此。事實上,有些財力好、學歷高的內地人已因各自的緣故悄悄來港定居。儘管如此,本港經濟短期內仍充滿挑戰。(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