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應聘教師被拒40多次!黑暴分子心態崩了:我一向優秀,這不公平

分享到:
2022-09-08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修例風波”平息之後,香港教育局曾於2021年發佈通告,要求學校核查應聘者是否曾犯刑事罪,以及是否涉及任何刑事訴訟或調查,防範不合適人士出任教職。

但近日,香港一名應屆畢業生在身涉黑暴刑事案件的情況下,仍跑去應聘教師,結果到40多間學校求職均被拒,大受打擊的他又開始“控訴”港府和香港教育界“未審先判”。而且,此人不知悔改,至今仍堅稱“我不後悔我做過的事,也不覺得有任何地方做錯”。

香港新聞網製圖

一位名叫Allan(化名)的教育專業應屆畢業生近日向黃媒哭訴,說自己前後向40多間中小學發求職信,其中有面試20多間,但均被拒絕錄用。

Allan稱,校方要求求職者填寫申報聲明,包括是否被教育局“釘過牌”、有無案底、是否有正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曾被警方拘捕過,而自己曾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被拘捕和起訴,案件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審。他每次申報完,就基本沒有二次面試的機會。

Allan又透露,少數給了他二次面試機會的學校,一得知他有刑事案件在身,也都沒有下文了。就算有學校給了他工作邀請,在簽約時被校方得知他有刑事案件在身,簽約程序也會立即被叫停,校方直接收回工作邀請。

Allan對此憤憤不平,表示自己成績一向優異,“一般合理情況下都不應該找不到工作”,然而如今其他成績不及自己的同學都紛紛找到工作,唯獨他到處碰壁。

Allan最後把矛頭指向港府和香港教育界,說這是“未審先判”,導致自己做不了教師。

在Allan眼裡的“未審先判”,應該是香港教育局2021年7月頒佈的《加強保障學童的措施:學校教學及非教學人員的聘任》。該通告要求學校核查求職者是否有刑事定罪記錄、是否涉及任何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調查(包括但不限於被警方逮捕或拘捕),確保聘用人員為適合及適當人選。

香港教育局也曾公開表態,絕不能把學生交給失德教師,並強調“國家安全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兩者不可分割,在學校課程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

香港教育局通告截圖

這份通告Allan不應該不知道,然而即使落得今天這個境地,他仍不認為自己有錯,還宣稱“我不後悔我做過的事,也不覺得有任何地方做錯”。

不少網民表示:“死不悔改!”“自作自受!”還有網民指其根本不具備教書育人者的品格:“怨什麼?你已害了自己,還想再害別人?”“歪理滿腦怎麼教得好學生?”“人家不請你,就說人家有問題,為什麼不反省下自己的所作所為?最可笑的是,到今時今日還意識不到問題所在。”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