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匪夷所思!香港涉恐分子竟成小學文員,還“潛伏”近兩年

分享到:
2022-07-28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誰能想到,小學文員竟是有“黑歷史”的涉恐分子?如此匪夷所思之事,竟發生在今日香港……

有傳媒披露,涉嫌多宗爆炸案的極端恐怖組織“九十二籖”成員楊怡斯,獲准保釋後竟在香港一間小學任職文員近兩年。

香港2020年初發生了3宗爆炸品案,警方經調查後起訴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管理員等6人,包括楊怡斯。她被控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令人沒想到的是,這名涉恐分子幾個月後,竟經“相熟人士”介紹,進入九龍塘德雅小學做了文員……

對此,校方“解釋”稱,當時得悉楊怡斯正保釋候審,經評估各項風險後,不認為其會對學校安全造成風險,決定在案件沒有判決前給予她一次“更生”機會。且此人主要工作為處理文件,包括會議紀錄、學生資料等,不需進入課堂及接觸學生。

學校又稱,楊怡斯提供個人資料時,沒有提到所涉及案件,校方亦無搜尋到她的詳細資料。直至有傳媒查詢後,才知道其涉及案件的嚴重性,經校方、校董會、辦學團體同意後,已即時解僱楊怡斯。

然而,校方的有關說辭,顯然難令香港各界放下心來!

香港議員楊永杰就對傳媒直言自己的擔憂,指若楊怡斯心懷不軌,在校內煽動學生參與非法活動,或在校內製造自殺式爆炸,勢必嚴重危害全校師生安危,後果不堪設想。

香港名導高志森亦在社交媒體轉發有關消息,認為這是“黃色恐怖分子轉為地下化,不可不防。”

香港中通社製圖

涉恐分子“搖身一變”成了小學文員,也把廣大香港網友嚇得夠嗆!

有網友直指校方聘請涉恐人士荒謬絕倫,“涉嚴重刑事案的被告在校任文員,雖然不會接觸學生,但可以接觸學生資料,這不是猶如放些易燃物品在火盆邊嗎?非常危險!”

網友評論

亦有網友因此對香港教育環境感到“擔憂”,呼籲教職員應像公務員一樣宣誓或作出聲明擁護《基本法》,“確保沒有‘黃師’去荼毒年輕人。”

網友評論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27日亦就此事發表評論,直言校方沒有立場給予危險分子“更生”機會。“更生”是受了懲罰,答應悔改,才能重新做人。

“楊怡斯受懲罰了嗎?悔改了嗎?”屈穎妍質問道,“面試時連保釋案件都隱瞞,一坐下來就騙你,這種人憑什麼更生?”

屈穎妍感歎:“學校‘好心’到連涉嫌恐怖分子都能聘回來,你們不用考慮孩子的身心安全嗎?一年42000元(港幣)學費,請保釋犯來工作,對得住付錢的家長嗎?”

她認為這屬一次不合常理的聘用。“即時解僱楊怡斯只是治標,教育局要向聘用保釋犯的學校管理層問責,才是治本。”

2019年的“修例風波”已暴露出香港教育制度的種種問題,為避免黑暴重來,學校必須嚴肅處理類似事件,確保莘莘學子免受荼毒!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