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將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09-07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據美國《國防新聞周刊》6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將於7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未攜帶彈頭的“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該發言人還說,此舉是例行測試,已提前通知俄羅斯方面。 

美國“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畫面(資料圖)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表示,美軍將於9月7日上午,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進行“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

萊德強調,美軍此次試射是早已預先安排好的行動,美方已提前通知俄羅斯,且導彈上也不會配備彈頭。他還透露,此次試射的目的是為了證明美國的核力量已準備就緒,並對國家核威懾的安全和有效性提供信心。

這是美軍8月16日試射“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以來,不到一個月再次試射此類導彈。 

“民兵3”導彈是美國海陸空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美軍現役唯一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美軍正在計劃以新一代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替代服役超過50年的“民兵3”導彈。

俄羅斯方面,俄國防部6日發佈的視頻顯示,在馬圖阿島執勤的俄太平洋艦隊使用“棱堡”岸防導彈系統首次向海上目標發射反艦導彈,打擊假想敵艦。馬圖阿島是俄千島群島中一個無人居住的火山島,戰略位置非常重要,二戰期間日軍曾在島上駐紮。(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