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拿港府薪水卻跑台灣讀書?“黃區議員”擅離職守遭轟!

分享到:
2022-09-05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因不願宣誓或宣誓無效,早前部分反對派區議員提出辭職或被取消資格。在香港區議會面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又有在職的反對派區議員被投訴置區議會工作於不顧、擅自離港赴台讀書。對此,有網友怒斥其工資照拿,人卻不在香港,“無法無天!”

近日,香港大埔區議員劉勇威在社交媒體發文透露已抵達台灣,稱在台期間無法再到區議會開會,但就死撐說會繼續跟進辦事處的工作,以此顯示自己“有所作為”。

 

至於離港赴台的原因,劉勇威解釋是因新冠疫情期間一直未能看望在台養病的家人,所以決定報讀台灣的大學,通過學生身份赴台讀書,同時照顧家人。他說,會先讀一個學期的課程,預計年底申請休學。

或許是自己也覺得,拿政府糧卻拋下區議會工作的行為不妥,劉勇威在文中強調自己一定會回港,希望街坊諒解。

身為區議員,拿著港府發的薪水,卻把本職工作丟在一邊、擅離工作崗位,劉勇威的行為引發一些香港網友投訴、不滿。

就劉勇威聲稱會繼續跟進區議會工作一事,有網友表示懷疑:“人都不在香港,如何執行區議員職務?”

“跟講大話(講謊話)沒區別!”有網友質問劉勇威 “拿公帑,卻跑去台灣讀書,怎麼跟選民交代?”

還有網友指出,若是無心無力出任區議員,就應自行請辭,而不是巧立名目套取利益,直批劉勇威“如今玩制度玩到無法無天”。

 “長期離港可以被收回公屋, 長期離港是否可以(被)解除議員職務?”還有網友提議:“特區政府應立即取消他的議員資格或停薪!”

“選上(區議員)後人可以不在香港,工作可以不用做,但是薪水照發......”有網友諷刺區議員變成了“最筍的工”(意即最佔便宜的工作),質疑繼續容忍有關行為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也有網友直言:“區議會制度已經不合時宜,什麼時候改政策?”

大埔區議會(視頻截圖)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區議會一度變得政治先行,偏離了原本作為“諮詢架構”的角色,甚至出現干擾特區政府施政的情況。對此,香港社會有聲音認為需要檢討區議會組成及職能。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早前透露,政府正檢討地區行政事宜和區議會職能,改革方向是要符合《香港基本法》列明的“非政權性區域組織”的定位,以及要有廣泛代表性。她指出,不一定要有選舉才能“接地氣”、了解民情民意。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