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擴大印太地區軍事部署

分享到:
2022-09-01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當地時間8月31日,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察長佐恩接受外媒訪時稱,德國將擴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派遣更多軍艦並與盟國演習。

德國海軍“巴伐利亞”號護衛艦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路透社報道,佐恩說德國計劃派遣部隊參加2023年在澳大利亞舉行的軍演。海軍也將於2024年派遣更多軍艦至印太地區。他說:“這就是我們想要鞏固我們在該地區的存在。”

被問及德國是否可能像美國那樣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佐恩回答說,“這是敏感問題,將由最高政治層做決定”。他補充說:“我們不想用我們的存在來挑釁任何人,而是發出一個與我們的盟友團結一致的強烈信號。”他還說:“我們支持航行自由和維護國際準則。”

2021年,德國海軍派出了近20年來的首艘軍艦“拜仁”號前往南中國海的爭議海域。今年8月,在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出訪台灣、中國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後,德國空軍派遣了13架軍用飛機參加澳大利亞舉行的“黑色瀝青2022”17國聯合空軍演習。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萊希特當時表示,德國“也必須將我們的注意力指向其他地區。”

由於兩次世界大戰中的歷史因素,德國在國防軍事安全政策方面,比起他的盟國更加謹慎保守,國際關係方面亦更注重貿易。中國的快速經濟發展,推動了德國自身的增長,中國在2016年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2020年,德國發布了一項新的印太戰略,有評論認為這標志著一個轉折點。(完)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