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將永久性部署一艘大型軍艦在印太地區

分享到:
2023-04-19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英國《泰晤士報》17日透露,作為英國“重返亞洲”戰略的重要一環,英國海軍將在印太地區“永久性”部署一艘大型軍艦。英國國防部人士宣稱此舉將阻止“解放軍入侵台灣”的狂妄說法,遭到各界的嘲諷。

圖為英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英國政府認為,“俄羅斯仍然是英國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但中國才是“劃時代的挑戰”。為此,英國正考慮在印太地區永久性部署“至少一艘31型護衛艦”,“此舉將扭轉50年來英國在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軍力下降的局面”。

一名英國國防部人士宣稱:“鑒於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俄羅斯成為一個被掏空的國家只是時間問題。因此我們必須在太平洋地區派駐軍力,以防止中國做一些荒謬的事情,比如入侵台灣。”

報道提到,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於2021年的首次環球航行就曾前往印太地區,“這是西方遏制解放軍入侵台灣的努力之一”。當前英國海軍仍有兩艘海上巡邏艦駐紮在印太地區。自2021年以來,它們一直在該地區巡邏,與印度和日本等國進行聯合演習。但這兩艘巡邏艦只有簡單的武器裝備,外界認為它們部署在印太地區僅具備象徵意義。相比之下,英國計劃部署到印太地區的31型護衛艦更為先進。它的排水量約6000噸,裝備1門MK-110型57毫米艦炮和2門MK-4型40毫米副炮,還有2座八聯裝Mk41垂發系統,用於發射“海受體”導彈。但諷刺的是,目前31型護衛艦還沒有服役,進展最快的“冒險者”號去年才剛開始鋪設龍骨,服役時間最快也要等到2027年。

據《環球時報》報道,英國海軍試圖派一艘護衛艦前往亞洲“阻止解放軍”的做法大遭嘲諷。在《泰晤士報》的報道評論區中,有英國網民稱“派一艘軍艦威懾中國,真是笑話”“僅中國海軍每年增加的艦艇數量就超過了我們海軍的總數。毫無意義的傲慢只會凸顯我們三流軍事大國的地位。”“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觀點:英國不再是一個全球大國,太平洋也不再是我們的遊樂場。我們在北約的角色是保衛北海和北極航道。我們既沒有能力、理由,也沒有聲望來監管太平洋。”

該計劃還遭到英軍內部的反對。英國陸軍高層正在展開遊說,以犧牲海軍開支為代價,試圖扭轉英軍削減坦克等裝備的計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