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疑現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分享到:
2022-08-31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美國得克薩斯州衛生服務局8月30日發表聲明說,該州確認首位確診感染猴痘的患者死亡。多家美國媒體當天報道,這可能是美國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美國紐約一處猴痘疫苗接種點  新華社圖片

根據得州衛生服務局的聲明,該患者於8月28日在得州哈里斯縣一家醫院去世,是該縣一名成年居民,生前“免疫功能嚴重受損”,猴痘是否為致死原因仍在調查中。

衛生服務局專家敦促與猴痘患者有過近距離接觸或出現相關症狀者及時就醫。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30日,全美已報告逾1.84萬例猴痘確診病例。然而,美國公共衛生專家先前指出,由於檢測能力不足,美國實際猴痘病例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

美國多家媒體8月29日刊文對衛生部門在應對猴痘疫情中的反應遲緩以及選擇性公開信息進行了批評。指出美政府在猴痘疫苗接種問題上出現決策失誤,疫苗供給和需求之間的缺口不斷擴大;此外,應對猴痘疫情時既不能做到快速動員社會物資,也沒能向民眾傳遞清晰準確的信息,進一步加速了猴痘疫情的擴散。

世衛組織7月23日宣佈,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截至8月29日,全球大約90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報告超過4.76萬例猴痘病例。

世衛組織官員8月30日說,歐洲多國近期新增猴痘病例數呈下降趨勢,如果各國加強應對措施,歐洲地區的猴痘疫情可能完全消除。該組織歐洲區域分管猴痘疫情應對的官員斯莫爾伍德認為,鑒於歐洲地區猴痘疫苗短缺並且疫苗接種和生效需要一定時間,這一地區猴痘疫情趨緩主要原因可能是“早發現、早隔離”以及人們行為的改變。

斯莫爾伍德說,一些證據顯示,各國已向民眾、特別是男男性行為者等感染風險較高的群體加強普及猴痘病毒防控知識。(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