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加州列猴痘為緊急 印度呈報首宗死亡

分享到:
2022-08-02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當地時間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瑟姆星宣佈,猴痘疫情列為加州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視頻截圖

路透社報道,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宣佈猴痘疫情為緊急情況旨在加快推進猴痘疫苗接種進度。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已在7月30日聯合宣佈,猴痘疫情為紐約市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1日,加州已通報827起猴痘病例,僅次於紐約市的1390起。

美國至今有超過5800人感染了猴痘病毒。

另外,印度1日呈報首宗猴痘死亡個案,是亞洲首宗,亦是全球第四宗非洲地區以外的死亡個案。

死者是一名來自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22歲男患者,上月21日由阿聯酋回國前已確診猴痘,7月26日因出現疲倦及發燒症狀到醫院求醫,第二日在醫院離世。

印度政府指有21名密切接觸者正在隔離,暫時無人出現病徵,認為無需要太恐慌。印度衛生部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監察全國猴痘個案,據報當地至少有5宗病例。患者驗出的毒株與歐洲爆發不同,有科學家認為猴痘病毒或多年來一直在印度存在,只是未被發現。

此外,非洲蘇丹也出現首宗猴痘個案,患者是一名16歲學生,當局沒有透露性別或外遊史等詳情,表示正調查感染源頭。

世界衛生組織上月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全球至今有78個國家發現猴痘個案,累計超過18000宗,主要集中在歐洲。(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