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戰機緊急起飛應對中國無人機

分享到:
2022-08-31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8月31日報道,日本防衛省綜合幕僚監部8月30日晚發佈消息稱,一架中國TB-001無人機8月30日下午從東海穿過宮古海峽飛至太平洋,隨後沿著宮古島、石垣島等先島群島的南側向西飛行。

資料圖:TB-001無人機。圖自日本防衛省

該消息稱,向西飛行一段距離後,中國無人機在太平洋上方空域回旋轉向,再次返回並穿過宮古海峽飛向東海。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應對了中國無人機。

同一天,日本防衛省綜合幕僚監部網站發佈消息稱,當地時間8月29日13時,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長崎縣西南240公里海域,發現中國海軍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艦(舷號101)、054A型護衛艦“鹽城”艦(舷號546)以及一艘903型補給艦(舷號902)等三艘艦艇組成的編隊正在該海域向東北方向航行。

通報稱,經過確認,上述三艘中國海軍艦艇繼續向東北航行,並已經穿航對馬海峽北上進入日本海。海上自衛隊的P-1巡邏機和艦艇執行了監視任務。

日本防衛省認為中國軍艦可能會參加“東方-2022”演習,正關注動向。

此前,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8月25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說,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及雙方共識,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抽組部分兵力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演習。印度、白俄羅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國等國家也派出兵力參演。中方陸空參演力量已到達指定地域,相繼完成兵力集結、野戰營區開設和現地勘察等,並陸續開展適應性飛行訓練;海上參演力量與俄艦海上會合後,開展了通信等課目演練。

譚克非說,中國軍隊赴俄參加“東方-2022”演習,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平,增強共同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