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印兩國在中印邊境軍演,中國國防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8-25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佈”消息,8月25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據外媒報道,美印兩國特種部隊近期在喜馬拉雅山南麓舉行為期20多天的聯合作戰演習。另據報道,美印兩國軍隊擬於10月舉行代號為“戰爭演習”的聯合軍演。報道稱,軍演地點靠近中印邊境地區,將重點演練高原山地作戰能力,針對中國的意圖比較明顯。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將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中方一貫強調,有關國家間的軍事合作尤其是演訓活動,不應針對第三方,應有助於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

邊界問題是中印兩國之間的事,雙方通過各層級保持著有效溝通,並一致同意通過雙邊對話妥善處理有關事態。我們堅決反對第三方以任何形式插手介入中印邊界問題。根據中印兩國1993年和1996年簽署的有關協定精神,雙方不得在實控線附近地區開展針對對方的軍事演習。希望印方嚴格遵守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和有關協議協定,恪守通過雙邊渠道解決邊界問題的承諾,以實際行動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