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普京會見中國防長:中俄軍事互信日益鞏固

分享到:
2023-04-17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應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邀請,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上將4月16日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履新後的首次正式訪問。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李尚福。

圖片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官微

普京請李尚福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前不久訪問俄羅斯,取得豐碩成果。我同習主席就新時代俄中關係發展作出規劃部署,一致同意進一步加強兩國戰略協作,深化在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務實合作。俄中軍事合作在兩國關係中佔有重要地位,希望兩軍加強聯合演訓、專業交流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兩國戰略互信。

李尚福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尚福說,兩國元首為中俄關係發展定向把舵,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中俄軍事互信日益鞏固,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密切兩軍戰略溝通,加強多邊協調配合,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4月14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發佈的信息顯示,訪問期間,李尚福將與俄軍隊領導人舉行會談,參訪俄軍事院校。譚克非表示,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軍關係持續保持高位運行,戰略溝通、聯合演訓、務實合作等取得新進展,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充實戰略內涵。

對於李尚福履新後的首次出訪為何選在俄羅斯,有軍事專家表示,軍事外交是國家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關係好,兩軍關係就好;兩軍關係好,兩國關係會更好,李尚福上將應邀訪問俄羅斯期間,兩國防長將具體落實中俄兩國元首在國際安全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等方面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中俄兩軍的友好關係。

俄羅斯tsargrad電視台稱,中國國防部長對俄羅斯的訪問表明,兩國領導人之間達成的協議需要盡快履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對俄羅斯的訪問證明了兩國關係的穩固性。”俄羅斯“今日政治”網援引俄軍事專家的話稱,雙方將討論兩國軍隊進一步加強合作和安全問題。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中俄之間將會在多個領域開展軍方的交流,包括在軍事技術上的合作;在軍事演練和演習方面,也會開展廣泛的技術合作和業務交流。(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