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尚福訪問白俄羅斯

分享到:
2023-08-17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結束訪俄行程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於16日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啟為期3天的訪問。據白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訪問期間,李尚福將同白俄羅斯國防部領導人舉行會談,就共同關心的領域開展雙邊軍事合作等熱點問題進行交流。此外,李尚福將參訪白俄羅斯多個軍事單位。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時報》援引俄新社16日報道,李尚福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列寧在機場迎接並同他親切握手。赫列寧說:“很高興歡迎您踏上白俄羅斯的土地。”俄新社稱,這是過去5年來,中國和白俄羅斯兩國就軍事合作領域首次進行如此高級別的訪問。預計赫列寧將同李尚福就未來兩國有關合作以及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等交換意見。兩人上一次會見是今年4月底,當時,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在印度新德里舉行。

“李尚福對白俄羅斯的訪問,將加強和擴大中國與白俄羅斯之間軍事技術等合作,兩國該領域務實合作將取得更多成果。”塔斯社稱,中國是白俄羅斯外交政策的重要優先對象之一。今年2月底至3月初,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訪華期間,兩國發表的聯合聲明顯示,雙方將進一步擴大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包括互派高級別和專家代表團、舉行聯合軍事訓練等;在信息安全領域保持密切協作,偵破、防範、打擊網絡恐怖主義和其他網絡犯罪。聲明還指出,雙方主張切實遵循《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

白俄羅斯同中國在軍事領域保持長期穩定交流與合作。《今日白俄羅斯報》網站回顧稱,雙方在包括上合組織等多邊平台上進行合作,這引發西方的抨擊和反對。不過,對白俄羅斯來說,發展與中國的關係是一個經過考驗、具有遠見的決定。

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稱,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三國對當前許多重要國際問題具有相似看法,例如反對西方霸權主義和支持世界多極化等。三國加強軍事合作具有良好前景,有助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穩定。(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