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稱中國對佩洛西訪台反應過度,中方:對挑釁堅決回應,天經地義

分享到:
2022-08-19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8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稱,中國對佩洛西訪台反應過度,使用了脅迫和挑釁行為,增加對台壓力,美國將負責任和堅決采取行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佩洛西眾議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事實經緯清清楚楚,是非曲直一目瞭然,是美方違背對一個中國的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而不是中方違背承諾損害美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美國領導人跑到台灣支持“台獨”分裂活動,而不是中方跑到美國支持阿拉斯加獨立。中方對美方挑釁作出堅決回應,合理合法,天經地義,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理解和支持。美方要想解決問題,出路只有一條,就是回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上來,而不是推卸責任,倒打一耙,更不應輕舉妄動,試圖製造更大的危機。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不要誤判。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