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疾控中心:不再建議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到:
2022-08-12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1日發佈對新冠疫情的最新指導意見。CDC不再建議學校對學生進行日常新冠檢測,也不再建議人們保持至少6英尺的社交距離。

新華社資料圖片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CDC不再建議民眾與他人保持6英尺(約1.82米)以上的社交距離,也簡化了企業等各個機構複雜的接種認定規則,不再區分哪些人已經接種了最新的疫苗、哪些人沒有接種。另外,學校與企業也不必要求接觸者自主隔離。病毒接觸者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都無須居家隔離,但應戴口罩10天,並在第5天進行篩檢。

CDC表示,由於美國民眾疫苗接種率已經較高,並且美國民眾的感染率也已經很高,因此美國民眾已經具備較高免疫力。

報道稱,CDC將防疫重點擺在優先考慮預防重症,強調疫苗接種與其他預防措施的必要性,例如抗病毒治療與保持空間通風。關於口罩的防疫方針則沒有改變,仍然建議民眾在高染疫風險的室內戴上口罩。至於確診者應該居家隔離至少5天,中重症或免疫功能低下者應延長隔離至10天,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後出現反彈而再次驗出陽性者,則應重新進行隔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