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增47萬多例!美國CDC發布最新指引:隔離時間砍半

分享到:
2021-12-28 15:2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新冠“奧密克戎”變種席捲北美,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突破47萬。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突然宣佈,縮短了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美國人和新冠密切接觸者的建議隔離時間。

據路透社12月27日報道,CDC當地時間27日更新了新冠感染者的隔離指南,建議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美國人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到5天,並要求隨後5天在有其他人在場情況下佩戴口罩。

除此以外,CDC同樣縮短了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的時間,如果密切接觸者全面接種疫苗且處於疫苗保護期內,那麽密切接觸者不需要隔離,只需要帶10天口罩,但需要在第5天進行病毒檢測。

對於縮短隔離期的理由,美國國家過敏癥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縮短隔離期後,這些感染者可以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保證社會正常運轉。

路透社報道截圖

CDC的最新指南不是強制的,而是對企業雇主、州和地方官員的建議。

C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目前我們對新冠病毒和其變種毒株奧密克戎的瞭解,我們決定讓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居民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至5天。如果當時沒有癥狀,這些人可以結束隔離。不過,在5天的隔離期結束後,這些感染者在未來5天與他人接觸時需佩戴口罩。”

美國CDC同時表示,如果繼續發燒,則患者需要繼續待在家裡,直到發燒癥狀消失。

除了檢測呈陽性的隔離指南,CDC還修改了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指南。CDC表示,如果密切接觸者已經接種了疫苗加強針,或全面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不超過6個月,或全面接種強生疫苗不超過2個月,則在有其他人的場所戴口罩10天。如果可行,密切接觸者需要在第五天進行檢測。但如果出現癥狀,密切接觸者需要進一步檢測並待在家中隔離。

對於縮短隔離時間的理由,CDC表示,科學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大部分傳播發生在染疾初期,通常發生在癥狀出現前的1-2天和癥狀出現後的2-3天。

美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27日告訴美聯社(AP),雖然奧密克戎的迅速傳播會對美國當地民眾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響,但是並非所有新增病例都會很嚴重,事實上,許多確診者將沒有癥狀。縮減無癥狀感染者隔離期的做法能夠“確保當地民眾繼續安全地生活。

而美國國家過敏癥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這個決定“非常謹慎”,他說:“在縮短隔離期後,這些感染者可以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保證社會正常運轉。”

在這項新指導意見出台的幾天前,CDC放寬了醫護人員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應隔離的時間,從10天降低至7天。CDC還表示,如果出現人員短缺,隔離時間可以進一步縮短。

目前,美國新冠疫情確診數字激增,日新增確診突破47萬。根據美國媒體Newsnodes和荷蘭媒體BNO News的聯合統計,27日當天,美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472112例,新增住院病例2622例,新增死亡病例1678例。過去7天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比上上周高出65.1%。

圖源:BNO news

雖然新增確診激增,但由於奧密克戎的重癥率住院率較低,有大量新增確診者是無癥狀患者。上周,CDC表示,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已占美國新增病例的73%。完成疫苗接種者包括已接種第三劑疫苗者的突破性感染也持續增加。不過CDC同時證實,這類感染的癥狀看來較輕微,一些人甚至沒有出現任何癥狀。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