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部戰區海軍在黃海開展多課目訓練,檢驗艦艇整體作戰能力

分享到:
2022-08-11 15:4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近日,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導彈驅逐艦齊齊哈爾艦在黃海某海域開展多課目、全要素實彈射擊訓練,檢驗艦艇整體作戰能力。

艦艇剛抵達任務海區,雷達部位就發現不明海上目標,齊齊哈爾艦立即發出戰斗警報,官兵迅速奔赴戰位,進入戰斗狀態。判別目標屬性後,各戰位緊密配合、精確操作,對目標實施連續炮火打擊。

海軍齊齊哈爾艦對海作戰部門分隊長 林志鴻:此次主炮對海射擊訓練,我們轉移多個海區,以復雜環境為抓手,預先加強針對性、適應性訓練,深入推進各專業號手的快速打擊、精準打擊等協同作戰能力的加速升級。

海面的威脅剛剛解除,便發現有不明空中目標高速接近。齊齊哈爾艦立即發射干擾彈,組織副炮成功攔截摧毀目標。

海軍齊齊哈爾艦副艦長 孫林:此次海上訓練,我們緊貼實戰化任務需求,通過加快攻防轉換節奏、臨機指定打擊目標等方式,不斷探索武器裝備的性能邊界,發揮系統最大作戰效能,摸索出了單平台應對多方向威脅的新招法,有效錘煉了官兵高強度連續作戰的戰斗作風。

多課目訓練,提升綜合攻防能力

近日,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多艘艦艇在黃海某海域,開展打擊海上目標、海上補給等多課目訓練,檢驗完善多個訓法戰法,進一步提升綜合攻防能力。

東平湖艦接到敵情通報,數十分鐘後,雷達兵率先發現可疑目標。艦艇成功占領攻擊陣位,準確鎖定目標,成功擊毀浮雷。海上敵情剛剛解除,東平湖艦再次接到作戰命令,前出為多艘艦艇進行隱蔽通信條件下實施海上補給。此時海面風浪加大,復雜的海況增添了補給作業難度。在無線電靜默狀態下,需要補給艦與接收艦的燈光、旗號、信號等戰位緊密配合。

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信保參謀 孟憲偉:隱蔽通信條件下的海上補給一般適用於復雜電磁環境下海上作戰,以此達到減少電磁信號暴露、隱蔽作戰企圖,確保無線電靜默條件下海上補給保障的順利實施。

東平湖艦穩定航向航速後,鹽城艦開始快速占領縱向補給陣位,一系列海上補給程序相繼展開。隨後,南昌艦以同樣的方式進行橫向補給。四個小時後,編隊補給順利完成。

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東平湖艦艦長 權繼寬:我們突出隱蔽通信條件下海上補給、特殊情況下保底手段應用等訓練,重點檢驗官兵掌握技戰術水平,增強了海上持續作戰支援能力生成的基礎。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