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俄伊舉行第二次海上聯演 烏魯木齊導彈驅逐艦參演

分享到:
2022-01-21 14: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中國國防部網站20日發佈消息稱,根據中國、伊朗、俄羅斯三國軍隊共識,中伊俄海軍於1月18日至20日位阿曼灣海域舉行第二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中方派出導彈驅逐艦烏魯木齊艦、綜合補給艦太湖艦、艦載直升機及4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參演。演習旨在深化三國海軍務實合作,展示三方共同維護海上安全、積極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良好意願與能力,為地區和平穩定注入正能量。

資料圖

俄羅斯塔斯社20日報道稱,伊朗ISNA通訊社援引伊朗軍隊的消息稱,伊朗、中國和俄羅斯軍隊在演習期間,將進行各種課目的演練,包括營救燃燒船隻、解救被劫持的船隻和對目標進行射擊。此次演習的目的是加強對國際貿易航線的安全保護,打擊海盜和海上恐怖主義,以及相互交流經驗。

俄太平洋艦隊新聞處19日表示,俄中伊三國海軍將舉行聯合海上演習,參與三方演習的俄羅斯太平洋艦隊3艘軍艦已經停泊在伊朗恰巴哈爾港的碼頭,包括“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和“鮑里斯·布托馬”號大型油輪。

俄羅斯軍事專家表示,第一次演習俄派出的是護衛艦,此次是導彈巡洋艦。這表明俄方對當前演習更加重視。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20日發佈聲明表示,俄海軍艦隊今年1月到2月間將舉行一系列軍事演習,以應對來自海洋方向的軍事威脅。聲明說,根據俄聯邦武裝力量2022年訓練計劃,俄武裝力量1月至2月將在俄海軍艦隊所有責任區域舉行一系列海上軍事演習。演習目標是維護俄國家海洋利益,應對來自海洋方向的軍事威脅。聲明表示,預計將有約1萬名軍人、140餘艘作戰艦和補給艦、60餘架飛機、1000餘件武器裝備參加演習。(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