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俄烏元首會面條件仍不具備

分享到:
2022-08-09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8日表示,目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的前提條件還不具備,只有在雙方談判代表團做完所有的功課之後,才有可能安排元首會面。

普京  新華社圖片

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建議,安排普京與澤連斯基會面。

佩斯科夫在回答埃爾多安關於安排俄烏元首會面建議時說:“埃爾多安總統多次做出努力,以啟動和平進程。我們知道,他在為俄烏代表團的數輪談判創造條件方面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並繼續表現出努力幫助這一進程的政治意願。但你們知道,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可以說‘失去了聯繫’。因此,目前不具備埃爾多安先生提到的會面所需的先決條件。”

佩斯科夫強調,只有在談判代表團做完所有的功課之後才有可能安排元首會面。他還補充說,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進行,直到實現既定目標。

天空新聞網稱,目前俄烏和平談判已停滯了幾個月,雙方均在此問題上指責對方。

而就在剛過去的周末,俄烏正因扎波羅熱核電站5日連遭兩次炮擊而相互指責對方是“恐怖主義行徑”。這不是俄烏圍繞扎波羅熱核電站遭襲的第一次爭吵。與此同時,美西方顯然等不及有關事情真相的調查,他們已將此當作譴責俄羅斯的最新借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