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或在9日早上掛一號戒備信號

分享到:
2022-08-08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香港天氣不穩,天文台8日預測,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當晚至9日會發展為熱帶氣旋,考慮9日上午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屆時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預料持續影響至下周初。

天文台表示,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現時與香港保持約800公里距離,其結構較為鬆散,按照現時預測,該低壓區會在當晚較後至9日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表示,會視乎其實際發展及動向,在9日早上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廣闊低壓槽影響天氣不穩定

天文台指出,預料該低壓區隨後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受其外圍雨帶影響,預料9日及10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提醒市民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氣消息,並做好防風防雨的準備。

10日離岸及高地吹烈風 達八號風球威力

天文台展望未來九日天氣,驟雨及雷暴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香港大致多雲,有陣驟雨及雷暴,氣溫界乎26至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廣闊低壓槽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影響南海北部,該區仍有驟雨。

值得注意是,天文台預測9日東風5級,離岸6級,稍後高地達7級。而10日東至東南風5級,初時間中6級,離岸及高地達8級。換言之,香港10日有部份地區會吹達八號風球風力的烈風。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