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三亞疫情高位上昇 遊客排查風險後方可離島

分享到:
2022-08-08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由奧密克戎變異株BA.5.1.3引發的疫情在海南三亞持續升溫。7日三亞新增186例確診病例 227例無症狀感染者。海南省8月1日以來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140例,其中三亞市971例。海南省衛健委稱,本輪疫情社區傳播範圍廣,已波及省內外多地,形成一定規模且仍處上昇期,呈擴大趨勢。海南省目前已公佈高風險區223個、中風險區122個。

央視新聞截圖

為盡快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三亞市已從6日6時起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海口市7日發佈通告稱,自當日18時起,近7天有三亞及其他涉疫市縣區旅居史的,暫不允許離島。自即日起完成7天風險排查後,經評估符合要求的方可離島。

8萬游客滯留三亞  5千專業人員馳援

滯留在三亞鳳凰機場的遊客  攝影:劉夢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得8萬多名游客滯留三亞,其中3.2萬人滯留在酒店。當地以半價續住酒店等方式,安撫和安置滯留游客,爭取早日讓其安全回家。8月6日,161名廣東的醫療隊員抵達三亞,馳援三亞當地的核酸檢測工作,將建立氣膜核酸實驗室接收核酸標本。國內多個省份的5000名專業人員馳援海南。7個省市選派175名流調和衛生監督人員,15個省市(廣東、上海、河北、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陝西)199萬管/日核酸檢測能力馳援海南省。

廣東醫療隊抵達三亞    央視新聞截圖

海南8地已宣佈靜態化管理

8月5日16時起,東方市主城區進入區域管控狀態,原則上實行“只進不出”“非必要不流動”等管控措施,除確需離開本市的游客憑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可以離開市區外,其他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

瓊海市自8月7日10時起,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相對靜態管理三天。

自8月7日6時起,儋州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自8月6日下午3時起,陵水全縣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全縣範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恢複時間另行通告。

萬寧自8月7日13:00起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海口自8月8日6時起到晚上19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樂東縣從8月8日8時起全縣實行靜態管控,原則上實行“只進不出”“非必要不流動”等管控措施。

澄邁縣自8月8日12時至9日24時,在澄邁全縣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海南以“戰時狀態嚴防疫情外溢

海南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要“保持戰時狀態、決戰姿態,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8月7日,沈曉明再次強調堅決壓實防外溢政治責任,充分發揮島嶼地理優勢,守好機場、港口等離島關口,建立旅客出島審核評估機制,確保不漏一人。盡可能預留政策制定調整的緩衝期,以細緻暖心的服務爭取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

三亞鳳凰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   網絡截圖

據航班管家數據顯示,8月7日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計劃進出港的424架次航班,已取消420架次,大面積航班已取消。三亞市已啟動旅游住宿業退訂專班工作機制,協調處理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的訂單退訂工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