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肯塔基州洪災死亡人數上升至37人

分享到:
2022-08-02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當地時間8月1日晚,美國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表示,肯塔基州洪水導致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7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

視頻截圖

同時,肯塔基州東部發布了新的山洪暴發警報,預計在當地時間8月1日晚上到2日早上,當地會有新一輪的降雨,每小時降雨量可能達到25.4毫米到50.8毫米。

美國媒體當天援引貝希爾的話報道,目前仍有數百人下落不明。

據“全美停電信息網”數據,截至1日上午,肯塔基州仍有1.25萬個家庭和企業用戶斷電。此外,部分受災地區發生搶劫案件,導致這些地區7月30日開始實施宵禁。

上周開始的暴雨已經把土壤浸濕,無法吸收更多的水分。洪水造成了泥石流、溪流以及河流的泛濫。洪水還造成橋樑倒塌,社區被隔離,房屋從地基上被移走。8月1日,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天氣預報說,一股冷鋒將飄過該州東部,帶來更多的陣雨,可能持續到2日。氣象局表示,在肯塔基東部的一些郡,降雨有時高達每小時兩英寸,可能會導致洪水泛濫。

自上周以來,洪水最嚴重的破壞集中在肯塔基東南部阿巴拉契亞地區大約六個郡的地方。這些社區的房屋和家園遭到嚴重破壞。諾特郡至少有16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兒童。

美國總統拜登7月29日宣佈,由於肯塔基州出現洪水“重大災害”,聯邦政府將提供援助。白宮表示,聯邦援助將支持肯塔基州遭受嚴重風暴、洪水、滑坡和泥石流災害地區的賑災恢復工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