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30場龍卷風席卷美國六大州,已致至少80人死亡

分享到:
2021-12-12 10:0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新華社援引美國媒體11日報道,美國中部6個州10日夜間遭遇至少30場龍卷風襲擊,截至目前已造成80多人死亡。

報道說,遭龍卷風襲擊的6個州是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密蘇州。

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11日在新聞發會上說,該州家生產蠟燭的工廠遭徹底摧毀。龍卷風發生時這家工廠內有約110名工人,目前死亡人數為79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人。肯塔基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州國民警衛隊正在參與救援。

據報道,此次龍卷風襲擊造成阿肯色州家養老院1人死亡、5人重傷;伊利諾伊州個亞馬遜倉庫的屋頂被掀翻,至少2人死亡;田納西州和密蘇州分別有3人和1人死亡。

據美國電力跟蹤網站數據,此次龍卷風襲擊造成其中4個州33萬多用戶斷電。美國國家氣象局在10日發龍卷風預警時表示,預計至少有2500萬人口將會受到此次龍卷風襲擊的影響。

此前報道:

當地時間10日深夜,系列強大風暴團突然席卷了美國中部地區,肯塔基州、阿肯色州、伊利諾伊州、密蘇州及田納西州等五大州遭受到至少24場龍卷風襲擊,造成超過20萬戶家庭斷電,超過5500萬美國民眾面臨嚴重威脅。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此前透露,這場“毀滅性破壞”可能導致該州至少50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至接近100人。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等美媒報道,這場動態蔓延的龍卷風風暴影響了全美超過半的地區。在10日當晚龍卷風襲擊發生前,阿肯色州中部和東部、密蘇州東南部、密西西比州西北部、田納西州西部、肯塔基州西部、伊利諾伊州南部和印第安納州西南部均發了龍卷風警報。

一名肯塔基州男子拍攝下了龍卷風現場視頻

名肯塔基州男子在社交媒體上發段視頻,再現了龍卷風發生時的場景。視頻拍攝於當晚11點左右,時不時發生的閃電依稀映出了遠方地平線處的巨大龍卷風,視頻中還可以聽到龍卷風襲來時尖銳的警報聲。

倉庫坍塌、列車脫軌、工廠被毀......

在伊利諾伊州愛德華茲維爾,龍卷風造成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處倉庫受到嚴重破壞而坍塌,約100名員工被困,截至11日上午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當地官員表示,這場事故中已有“確認的死亡”,且“不止人”,但具體傷亡數字還不清楚。

當地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赫·西蒙斯(Herb Simmons)回憶稱,他們在10日晚上8點59分接到了這起事故的求助電話。西蒙斯說,部分坍塌地點在亞馬遜大樓,但不知道是哪棟建築,也不知道具體有多少人被困在面。事故調查將是個“漫長的過程”。

《聖路易斯郵報》2017年的篇報道稱,2016年,亞馬遜在聖路易斯以東約25英的愛德華茲維爾開設了兩個物流倉庫,雇傭了約2200人。

亞馬遜發言人理查德·羅查(Richard Rocha)稱這是場“毀滅性的悲劇”,公司“向受害者、他們的親人和所有受影響的人表示哀悼、祈禱和最深切的同情。”

本次龍卷風災害影響範圍嚴重程度。圖源:CNN

此外,田納西州至少有3人死亡,而阿肯色州家養老院至少有1人死亡,5人重傷。

相比於其他州,肯塔基州受損情況尤為嚴重。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表示,龍卷風沿著長達200多公的路徑移動並造成嚴重破壞,該州可能至少50人在龍卷風襲擊中喪生。隨著搜救工作的推進,這數字可能會繼續上升,接近70人甚至100人。

由於事發正值深夜,肯塔基州各縣救援人員在黑暗、強風和暴雨中尋找被困在倒塌房屋和建築廢墟中的人們。在受損最嚴重的梅菲爾德鎮,龍卷風襲擊該地區時,至少110人擠在家蠟燭工廠內,“導致大量傷亡”。

肯塔基州蠟燭廠倒塌現場,預計超過100人被困。圖源:美媒(下同)

位目擊者稱,當龍卷風離開後,蠟燭工廠“只剩下堆瓦礫”。“當我到達這個區域時,各個方向都閃爍著警燈。樹木倒塌,道路無法通行,現場看起來恍若個戰區......”這位目擊者還表示,抵達現場的救援人員曾度認為不會有任何的幸存者,但他們仍然聽到了呼救聲。雖然有些人沒有受到傷害,但仍有大量人員下落不明。

龍卷風還導致位於肯塔基州西部的麥迪遜維爾市列貨運列車脫軌,但暫時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受風暴災害影響,肯塔基州些高校已經取消冬季畢業典禮。

“這是肯塔基州歷史上最艱難的夜晚之,”當地時間11日凌晨,貝希爾在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說道,“些地區受到的衝擊難以用語言來表達......隨著黎明將近,我們會聽到更多糟糕的消息。”目前他已宣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肯塔基州被龍卷風掀翻的汽車和建築廢墟

肯塔基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聲明稱,他為受到龍卷風破壞的社區而逝去的生命祈禱。

截至當地時間11日上午,田納西州有超過13.2萬戶家庭斷電,肯塔基州近6萬戶,阿肯色州超過2.5萬戶,伊利諾伊州近2.4萬戶,密蘇州近1萬戶,總計超過20萬戶家庭斷電。

“這麽多龍卷風,有點不尋常”

《紐約時報》11日援引氣象專家的話稱,般來說龍卷風是相對規模較小、持續時間比較短的氣象事件,但這次龍卷風似乎是在個很大的“集群”中爆發的,這也是近年來美國遭受龍卷風災害的個趨勢。

美國高級氣象學家丹·皮德諾斯基10日表示,“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龍卷風集群爆發,即個風暴系統在很大的地理區域產生大量龍卷風。”但在12月出現這樣個“規模龐大又強勁”的風暴系統是極不尋常的,該地區通常在5月或4月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當然不是前所未聞,但在年的這個時候,有這麽大規模的龍卷風爆發,有這麽多龍卷風報告,這有點不尋常。”皮德諾斯基說。

10日晚間,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警告稱,這場“龍卷風雷暴”正從密蘇州東部向伊利諾伊州移動。聯邦氣象預報員說,當來自墨西哥灣的暖濕空氣與冷鋒相互作用時,這種天氣系統的不穩定就產生了。

除了這場龍卷風風暴,美國本周末還將迎來系列極端天氣。從密西西比河流域到俄亥俄州的許多地區將遭受強降雨和洪水襲擊。此外,美國中西部將降下大雪,南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龍卷風,加州也會迎來大規模降雨。美國氣象部門預測,本周末這場極端天氣預計將影響全美超過3500萬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