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里約州暴雨災害死亡人數升至210人

分享到:
2022-02-25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警方於當地時間24日公布,截至當天,該州山區城市彼得羅波利斯暴雨災害死亡人數已升至210人,另有48人仍然失蹤。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城市工程機械進行清淤作業。圖片來源:新華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著名山城彼得羅波利斯2月15日驟降暴雨,錄得百年來最高單日降雨量,一些道路被暴漲的河水淹沒,並引發多宗水災及山泥傾瀉事故,山泥沖毀房屋,洪水淹沒車輛和街道,造成逾百人喪生,多人失蹤,災場儼然戰場,交通中斷。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警方公布,截至當地時間24日因暴雨死亡人數已升至210人,48人仍然失蹤。

警方確認,在遇難者中有124名女性、86名男性,其中包括40名兒童。

當天,彼得羅波利斯市政府將因泥石流而堵在一個社區入口的三塊巨石炸開,並迅速清理道路,讓這個被隔絕了一週多的社區與外界恢復聯繫。

彼得羅波利斯市長邦滕波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目前急需解決受災民眾的安置問題。(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