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紅館受傷舞者父母獲恩恤探望 當局指已批1681宗申請

分享到:
2022-08-01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香港人氣男團組合MIRROR在紅館舉辦演唱會,發生屏幕墜落事件,舞蹈員李啟言(阿Mo)現仍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維生指數穩定,其父母7月31日由加拿大抵港後,獲恩恤安排,檢測陰性即免檢疫到醫院探望,引起部分市民關注。

阿Mo的父母7月31日的清晨由加拿大抵港,乘特區政府安排專車離開機場後,先到酒店檢測,獲陰性結果後便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兒子,並與深切治療部、神經外科及脊椎專科3名部門主管會面,至下午約1時半離開返回酒店檢疫。全程由特區政府專車接送,有穿保護衣人員隨行。伊利沙伯醫院病房外有警員駐守。

8月1早上8時許,阿Mo的父母仔乘坐政府安排的小巴,與一名親友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

有網民在網上提到,在第五波疫情暴發期間,曾與家人希望到醫院見親人最後一面,但被醫院拒絕,只能以視像方式見面,但疑惑為何李啟言的父母卻可以免隔離直通醫院。

有網民亦留意提及類似情況,指有朋友曾因 21 日檢疫,最後仍有一日檢疫導致無法看母親最後一臉,成為終生遺憾。

有網民則認為,是不公平但沒有辦法,往好處想就是,起碼多一個家庭能夠見到病危親人,希望之後逐步“公平“地放寬給特殊情況的人。

hk_c_25564c2efc7bbe4f5d9a39d412331e8.jpg

衞生署:去年4月至7月底共批出1681宗申請“點對點”探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檢疫人士在檢疫期間可申請暫時離開檢疫地點,以探望危重親屬或參加葬禮,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共批准1240宗申請。而今年4月至7月30日,則共批441宗申請,並由政府車輛安排點對點交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表示,疫情期間,公立醫院恩恤探望安排一直存在,若患者病危或情況突轉差,可24小時內快測呈陰性便可探訪,2日內補交核酸檢測結果;但若情況危急,未能完成核酸或快速測試,在探訪後亦可補交快測及核酸檢測結果。

社會關注在第5波疫情的高峰期是否有停止恩恤安排;關慧敏強調,從無停止安排,但須就病房運作及不同防疫情況,或有安排困難;如家屬屬高風險人士,醫院亦不鼓勵親到院探訪,可以視像取代。

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說,第五波疫情確診長者的大部分家屬即使有表達希望恩恤探訪安排,亦未能在長者臨終前見面,但明白當時“兵荒馬亂”,醫院難作安排。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指出,即使去年香港曾一度“清零”,有家屬要求探訪長期病患、神志不清的親人,同樣未獲安排,只能以視像通話,認為政府恩恤探訪界綫不清晰,易引起市民誤解及感覺不公。

楊潤雄:期望一至兩周後能找出大致原因

調查小組8月1日開會討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不同部門正展開調查,警方7月31日到紅館搜證,勞工署會調查僱主有否適當保護員工,康文署會負責找出事故原因及改善將來舉行的演唱會流程。

楊潤雄表示,會調查事故是由人為疏忽所致,還是機關出現問題,涉及金屬疲勞等,期望在一至兩周後能大致找出原因,目前不宜估計是何人或哪一個機構需要負上責任,否則會造成不公平,或影響日後追究。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