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今年已有逾2.5萬人死於槍支暴力

分享到:
2022-07-28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7日,2022年全美已發生371起大規模槍支暴力事件,共有25288人死於槍支暴力。

5月24日,美國國會大廈降半旗向得州槍擊事件遇害者致哀。新華社圖片

美國27日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約67%的美國人認為,槍支暴力等社會問題在他們一生中都不會有任何積極的改變。

在美國,槍支暴力長期難以得到控制,大大小小的槍擊犯罪案不斷上演,民眾對這一問題的看法愈加悲觀。本月22日清晨,美國中西部艾奧瓦州馬科基塔市西北一州立公園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內4人死亡。5月24日,美國得州校園發生震驚全球的致命槍擊案,當中最少21人死亡,包括19名學生和一名老師,另外兇手被到場的警員擊斃。5月15日,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發生致命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