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8月起將增開航班

分享到:
2022-07-21 1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來自深圳航運集團的消息,為滿足民眾從深圳到香港機場轉飛國際航線的出行需求,深圳航運集團調整運力部署,自8月1日起將增開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機場的航班。

深圳蛇口郵輪母港  圖源:深圳市口岸辦

根據計劃安排,8月1日至31日期間,深圳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將在現有4個航班的基礎上,增開1個航班,達到每天5班。

9月1日至30日期間,將在8月航班的基礎上,再增開2個航班,達到每日7班。

深圳航運集團特別提醒,前往香港機場的旅客務必在出行前及時瞭解關於航線的旅客須知、查詢防疫要求和航班動態,提前規劃好行程;確定行程後,請攜帶齊備證件資料,預備充足時間到達蛇口郵輪母港辦理相關乘船、行李託運、出境等手續;出行過程中做好自我防護,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蛇口郵輪母港至香港機場航線於2020年3月25日停航,直至今年3月23日復航

深圳蛇口郵輪母港為內地率先恢複、也是目前唯一一個運營至香港國際機場航線水路單程客運航線的港口。該航線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個無需入境香港即能接駁飛機直飛目的地國家的海轉空接駁航線。搭乘該航線的旅客,可在蛇口完成登機手續辦理,乘船直達香港國際機場轉機區,接駁飛機航班至目的地國家。

乘客可在蛇口辦理香港機場值機手續   圖源:深圳口岸辦

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誼瓊表示,受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內地旅客如需出境,基本上只能選擇從國內目前有限的幾個機場如北京、上海等購買直飛航班或飛至香港國際機場轉機。可以選擇的直飛或經香港中轉的飛機航線及班次非常有限,且價格不菲。如果直接從香港機場出發則必須入境香港,需要接受檢疫隔離後才能繼續行程。

從蛇口郵輪母港乘船前往香港機場,旅客不僅不受到檢疫隔離的限制,因香港機場起降航空公司航線及航班選擇更多,票價更加經濟實惠,給許多有復工復產需求的企業節省了不少的成本。據瞭解,增開船班的客流以留學生居多。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