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再次發布韋伯太空望遠鏡全彩照

分享到:
2022-07-13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2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二次發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傳回的全彩色照片。

這是美國航天局7月12日公佈的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拍攝的宇宙圖像。新華社發(美國航天局供圖)

NASA發布的照片顯示,場景中心較暗的恒星數千年來一直向各個方向發出氣體和塵埃環,韋伯太空望遠鏡首次揭示了這顆恒星被塵埃籠罩的情況。這台望遠鏡上的兩台相機拍攝到了這個名為NGC 3132星雲狀星系的最新圖像;它的非正式名稱為南環星雲,距離地球大約2500光年。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發布了韋伯太空望遠鏡傳回的首張全彩色照片。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第一張全彩色照片是一張星系團圖像,讓我們得以窺見有史以來最清晰的早期宇宙。

韋伯太空望遠鏡被視為哈勃空間望遠鏡的繼任者,是迄今為止被送入軌道的最強大、最複雜的太空望遠鏡。它能利用紅外線,讓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地探索宇宙,不僅解開太陽系中的謎團,還能看向其他恒星周圍的遙遠世界,揭示最古老、最遙遠星系的秘密,探索宇宙中的神秘結構和起源。

韋伯太空望遠鏡長13.2米,寬4.2米,大小與一輛大型牽引拖車差不多,重6.5噸,耗資100億美元,去年12月昇空,配備可穿透灰塵和氣體的紅外線儀器,更深入觀測宇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