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公佈天體景象“創生之柱”新圖像

分享到:
2022-10-20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佈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創生之柱”圖像。NASA在其官網發佈了這幅關於“創生之柱”的圖像。

(圖源:NASA網頁截圖)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配備的近紅外相機(NIRCam)所攝“創生之柱”圖像呈現出大量此前無法觀測到的恒星,觀測到的星際氣體,塵埃及其它天體的細節也更為豐富。這幅“創生之柱”圖像將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恒星的形成過程。

“創生之柱”距離地球約6500光年,是鷹狀星雲的一部分。鷹狀星雲又名M16星雲,含有無數恒星以及孕育這些恒星的星際氣體和塵埃。1995年,哈勃太空望遠鏡首次拍下“創生之柱”照片,該照片後被美國太空網評為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十佳照片之一。2014年,哈勃太空望遠鏡再度為“創生之柱”拍攝了照片。

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與歐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聯合研發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於2021年12月25日發射升空,是已建成的性能最強、造價最高的太空望遠鏡,被認為是哈勃望遠鏡的“繼任者”。截至目前,該望遠鏡已傳回大量天體圖片。(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