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稱西方不願和平解決危機 烏方正籌劃奪回南部領土

分享到:
2022-07-11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表示,現在的烏克蘭局勢可以用和平的方式化解,但西方國家不願意和平解決危機。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方面則表示,現正集結100萬名配備西方武器的士兵,以便重奪南部領土。

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10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沃洛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時的俄烏衝突可以用和平方法解決,但這既對美國不利,也對附和美國的人不利。他說,西方一些政治家不會考慮未來,同時對烏克蘭的命運漠不關心,他們只是試圖利用烏克蘭危機來削弱俄羅斯。

沃洛金表示,美國蓄意破壞歐洲國家的主權,削弱歐洲。沃洛金指出,在討論問題時對目前所發生的事件,特別是與歐洲有關的,歐洲國家領導人缺乏表達意見的能力,現在他們都是附和美國的聲音。

同一天,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員普什科夫表示,西方領導人在談到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時,可能是為了追求外部影響而向烏克蘭承諾,只要烏克蘭有需求就會予以支持,但這些西方領導人卻沒有完全清醒地評估,他們實際上有多少能力提供這種支持;也沒有認識到需要為實施制裁而損害自身國家利益承擔責任。

另外,列茲尼科夫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時透露,總統澤連斯基已經指示最高軍事將領,制定奪回南部沿海地區的計劃,因為有關地區對烏克蘭國家經濟至關重要,在政治角度亦是必須,烏克蘭正為此集結大量作戰部隊。

烏克蘭在俄羅斯2月24日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後,已經失去對赫爾鬆大部分地區的控制權,包括首府赫爾鬆市。

控制赫爾鬆的親俄當局表示,希望就脫離烏克蘭舉行全民公投,但暫時未有日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說,該地區的未來應該由當地居民決定。(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