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家社會組織向人權理事會提交書面發言

分享到:
2022-07-09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於6月13日至7月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多家中國社會組織以書面發言方式參會,多角度展現中國人權發展實踐成就,積極助力全球人權治理改革完善。

圖源:新華網

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採取有力措施促進新疆經濟社會實現快速發展,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得到保護和發展。美西方少數國家頻頻編造涉疆謊言,目的就是要抹黑中國形象、遏制中國發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明辨是非,不要被不實信息所影響。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表示,經過70多年的發展,西藏高等教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西藏大學為例,該校從籌建之初的“帳篷學校”已發展成為國家“211工程”“雙一流”建設高校。在做好學科建設的同時,該校注重對外交流與合作,探索出一條在特殊高原邊疆民族地區興辦現代高等教育的成功之路。

北京市婦女國際交流中心認為,世紀疫情加劇了全球性別不平等問題。中國社會組織通過開展“科技賦能女童,共促性別平等”行動,為女童提供提升科技素養的教育資源和培訓,以務實舉措實現科技新興領域性別平等。

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北京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表示,作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締約國和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承辦國,中國積極落實《北京行動綱領》,確保女童、農村留守兒童的特別保護需求得到落實。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努力,推動各國兒童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表示,在中國政府的支持下,中國社會組織在農村推廣計算機科學課程,努力縮小“數字鴻溝”,確保教育更加公平、優質、包容。

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會認為,在推進殘健融合方面,體育能够發揮重要作用。中國社會組織通過開展有關體育活動增進殘障人士和健全人士的交流,體現全社會對殘障人士的關愛和支持,幫助殘障人士收獲更多的尊重和祝福。(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