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特區新行會開首次例會 李家超帶一眾非官守議員亮相

分享到:
2022-07-06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7月5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李家超與16名非官守議員先拍攝大合照,其後與新任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進行發言。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今天是政府舉行第一次行政會議,我利用今天的機會和三位司長及16位非官守的行政會議議員和大家見面。行政會議的成員是對行政長官作出決策的時候提供意見的。行政會議是幫助行政長官做決定,是非常重要的。而根據基本法,我也會當我做重要的決定,又或者提交草案給立法會制定法律等等,都會去諮詢行政會議成員的意見而做出決定。所以我非常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他們接受我的邀請,成為行政會議的成員。他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有豐富的經驗,幫助我做決定很重要。我也非常感謝葉劉淑儀女士,她接受我的邀請,出任行政會議的召集人。葉太從政的經驗是豐富的,也熟悉政府的運作,對社會的事物也非常關心。我好有信心葉太在履行職責任的職責方面會做到很好的成效,特別是為香港發聲,講好香港故事,我也感謝葉太在這方面的承擔。

  【同期】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 葉劉淑儀

  首先,再次多謝行政長官委任我做行會的召集人,正如行政長官指出,今次的行會成員,16位非官守成員是有豐富經驗的,他們來自立法、法律、醫療、金融各方面,都是非常資深的專家。我們被委任是以個人身份,有責任向行政長官提出最佳意見。我們非常團結,已經開工了。我們向行政長官承諾,未來五年一定盡我們的能力向你提出最佳的意見,配合你的工作,相信在我們的通力合作和你的領導之下,香港一定會有更好的發揮。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