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民眾連日抗議北約向亞太擴張

分享到:
2022-06-28 1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在北約馬德里峰會召開前夕,韓國民眾連日舉行示威集會,對於北約拉攏包括韓國在內的亞太國家參會表示反對,要求北約停止向亞太東擴。

6月22日,韓國民眾舉行集會,抗議北約東擴。(資料圖)

據韓國OhmyNews報道,6月22日和27日,韓國民眾在總統府前舉行兩場集會,反對北約向亞太擴張。參會者稱,韓國參與北約事務,將威脅朝鮮半島的安全,令半島的和平、繁榮、統一之路更加困難。參與人員還表示,北約作為一個引發軍事緊張的同盟,韓國總統尹錫悅前往出席峰會,是以韓國民眾的生命和生存權為賭注。

另據《韓民族日報》報道,6月28日,韓國12個市民團體在蔚山市政府舉行聯合記者會,稱北約邀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亞太國家領導人參加峰會,是服務於美國的多邊軍事合作。此舉將招致戰爭危機,令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亞太地區處於十分危險的境地。

有分析指出,此次日本和韓國與北約的互動,無論是被動所為,還是有意與之暗通款曲、引狼入室,其結局很可能把戰爭與衝突帶入東北亞,最終反噬自身。因為烏克蘭的目前處境清楚地顯示,哪里成為戰場,哪里就將成為廢墟。

6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曾表示,北約明明是北大西洋軍事組織,近年來卻跑到亞太地區耀武揚威,試圖把歐洲集團對抗的套路復制到亞太。此舉十分危險,必將引發亞太國家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和堅決反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