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澤連斯基抵達廣島 多國人士抗議召開G7峰會

分享到:
2023-05-20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20日抵達日本廣島,將參與21日的七國集團(G7)峰會討論。當天,多國抗議者齊聚廣島反對召開峰會。
來自世界各地的示威者,連日來在位於廣島市中心的千田公園舉行了示威集會和遊行,批評七國集團干涉亞洲事務、淪為美國全球軍事戰略的工具,威脅地區局勢的穩定。

20日,現場視頻可見,示威者高呼“反對七國集團建立亞洲版北約”、“反對美日韓軍事同盟”、“美軍撤出日本撤出亞洲”、“反對廣島峰會!”、“G7峰會是戰爭會議!”、“即刻解散峰會!”等內容的口號。來自美國、菲律賓、法國、韓國和日本各地的示威者參加了這次活動。

來自韓國、日本、法國等地的示威者還輪番走到台前,用英語、日語和韓語發表演說。

澤連斯基。圖源:新華

19日中午時分,集會遊行組織方在宣傳資料上這樣寫道:“七國集團拒絕和無視聯合國做出的決定,肆意干涉和影響世界大事,引發氣候變化、糧食短缺、能源價格飈升、戰亂和貧困等各種危機。”

專程從美國前來參加集會的反戰人士科迪·厄本說,他認為七國集團是“富國俱樂部的陰謀小圈子”,對日本人民、亞太地區人民、全世界人民都有害,是世界人民頭號威脅。一名菲律賓男子在集會上發言指出,G7峰會無非是為進一步鞏固在美國霸權下推行新自由主義政策的陰謀。

日本民眾則對日美軍事同盟最新動向表示強烈的擔憂和不滿。來自福岡的一名男士說,日美強化軍事同盟、建設導彈基地,不僅不能給日本帶來和平,反而加重戰爭危機。

18日的遊行過程中,一名抗議者被警方逮捕,目前仍被關押。19日,主辦方公布參加示威者達數百人。按計劃,20日至21日,他們還將舉行多次示威遊行活動,並呼籲更多市民加入,共同發出反對呼聲。

另一方面,廣島縣原子彈受害者團體協會理事長佐久間邦彥1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當前的政治氣候下,他無法接受澤連斯基到訪廣島。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