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警方推反恐熱線僅十餘天已收逾1600條報料

分享到:
2022-06-21 10:5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香港警方本月8日推出“反恐舉報熱線”。警方表示,至今接獲超過1600條信息,會適時跟進收到的內容。

圖為6月10日,香港警方在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進行跨部門反恐演習。香港中通社圖片

  警方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本月起推出“安全社區.承諾”計劃,首階段針對與化學品原材料相關的業界,透過舉辦講座及派發傳單等,提升包括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化學品供應商、物流業、大學中學及私營實驗室等的保安意識,防範化學品原材料危害社區安全;至今已有14間零售店鋪、49間中學及大專院校參與。

  警務處跨部門反恐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表示,以五金舖為例,若有非業界人士,不尋常大量購買高濃度化學品,並拒絕透露目的或屬可疑行為。他說,若買方堅持現金交易,可能是為逃避追查,呼籲零售店舖留意。

  梁偉基表示,2019年中至今,破獲20宗涉及爆炸品或爆炸品原料相關案件。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雖然回復秩序,恐怖分子反趨地下化,根據外國大型恐襲事件,不法分子容易在市面購入原材料製造炸彈,目前仍存在威脅,情況值得關注。

  另外,消防處表示,2020年至今已巡查五金店約1230次,超過20次發現違反危險品條例情況,已作出檢控,在本月首3周檢獲逾30公頃危險品。

  首批參與計劃的五金店負責人表示,2019年有不少人於五金舖購買化學品,形容“造成社會不安”,當時曾有學生向他購買6箱膠塑帶。(完)

視頻

更 多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