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核心區商舖空置率回落至9.7%

分享到:
2023-10-29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香港地產代理企業美聯工商舖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四核心區的空置率回落至9.7%,而與零售業相關的商戶數目亦見增加。美聯旺舖董事梁國文指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減辣”措施,商舖市場有望受惠,加上零售業復蘇的勢頭可望持續,預料核心區街舖的空置率將持續回落至9%至9.5%。

梁國文指出,今年第三季度銅鑼灣、中環、尖沙咀、旺角四核心區共錄得727間空置商鋪,較今年首季減少19間,空置率在半年間由10%回落至最新的9.7%。

香港中通社圖片

隨著本地消費數據改善,零售業步入復蘇,商戶擴充店舖的意欲重現。今年上半年,四核心區中與零售相關行業的店舖數量均見增加,其中藥物/醫療健康用品、衣服/鞋履/皮具、鐘表/珠寶首飾/名貴裝飾物及化妝品/個人護理相關行業的店舖數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合共錄得1362間,較第一季增加58間。

然而,受人手不足以及舖租上升等因素影響,香港第三季餐飲業的擴張步伐明顯減慢。四核心區的餐飲商戶數目為2016間,與第一季的數字相若。其中,中環區及旺角區的餐廳數目最新分別為526間及720間,較第一季分別減少10間及4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