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珍寶海鮮舫告別香江途遇風浪 沉沒南海

分享到:
2022-06-20 22:1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曾停在香港超過45年的珍寶海鮮舫,本月14日因海事牌照到期駛離香港。18日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拖船公司嘗試救援後不果,珍寶海鮮舫延至19日全面入水翻轉。

珍寶海鮮舫資料圖   香港中通社圖片

  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解釋,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集團對珍寶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公司現正向拖船公司進一步了解事故詳情,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

  根據香港天文台18日下午4時30分發出的華南海域天氣報告,一股偏南氣流當時影響華南沿岸海域。警報香港鄰近海域、香港以南、沙堤以南、海南島東南沿岸及北部灣以南吹強風,海有中至大浪。

  珍寶海鮮舫曾是《食神》等多部電影的取景地,作為香港南區的著名地標,珍寶海鮮舫一直是遊客打卡聖地。其前身太白海鮮舫曾在上世紀20年代受到南北行商人的歡迎,一度是香港歌堂躉(船上附有表演歌壇)文化規模最大的船舫,上世紀50年代進入全盛時期。

  曾十分關注珍寶海鮮舫去向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感慨,“珍寶移離香港不足一星期,傳來如此消息除了可惜,叫人還能説什麼。”(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