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下半年國際航班數量是否增加?中國民航局回應

分享到:
2022-06-17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在17日舉行的中國民航局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在回答“下半年國際航班數量是否會逐步增加”的提問時表示,目前,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籌下,民航局正在與部分國家商談,逐步穩妥增加定期國際客運航班,滿足人員往來需要。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梁楠說,疫情以來,民航局按照部署,在保持與54國定期國際客運航線基本通聯的同時,有效防止疫情跨境傳播。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安排國際航班運行既有利於中國經濟發展和中外人員往來,也是實現航空運輸業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此外,民航局通報今年5月份中國民航安全生產運行情況。5月份中國民航全行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分別為38.9億噸公里、1207.3萬人次和49.1萬噸,環比分別增長31.8%、53.2%和17%。在運行保障方面,5月份共保障各類飛行17.8萬班,日均5747班。全國航班正常率為97.4%。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