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逾5.36億 加拿大坐火車飛機無須接種疫苗

分享到:
2022-06-15 1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美東時間15日2時21分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6640747例,累計死亡6312357例。美國累計確診85762625例,累計死亡1011925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輝瑞15日公佈了新冠口服藥Paxlovid針對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以及具有一種或多種進展為重癥疾病風險因素的已接種疫苗成年人的II/III期臨床(EPIC-SR)研究結果,未達到所有癥狀連續4天持續緩解的主要終點。

由於標準風險患者群體的住院率或死亡率非常低 ,輝瑞決定停止EPIC-SR試驗的招募,並計劃在本月向FDA提交可用數據用於新藥上市申請,以支持在具有進展為重癥風險的患者中使用Paxlovid。

加拿大政府14日宣佈,將從6月20日起,暫停實施對搭乘飛機和火車的國內及出境旅行者的新冠疫苗強制接種要求。

加拿大自去年10月30日起,要求所有12歲以上人士必須接種疫苗才能乘坐火車和飛機。政府官員指,該國目前感染率正在迅速下降,且已有81%的國民完成疫苗接種,因此可以取消該規定。

針對大多數外國公民入境加拿大的現行疫苗接種要求,以及對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人的入境檢測及隔離措施,均將繼續執行。這意味著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公民仍將被禁止入境,但可以離開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同時暫停實行對聯邦管理的運輸部門及聯邦政府雇員的疫苗強制接種要求,這其中也包括皇家騎警等部門。國有公司及機構的疫苗接種要求也將暫停實施。曾因未接種疫苗而被停薪停職的雇員均可恢復工作。

亞洲方面,據日經中文網消息,日本政府確定在內閣官房新設“感染癥危機管理廳”的方針,以應對醫療、公眾衛生領域的危機。感染癥危機管理廳將作為首相直轄的指揮部門,統一管理相關組織,明確指揮命令系統,強化應對能力。

日本將公佈相關法案的提交時間和組織的詳細設計。新設的組織在旗下設有內閣官房的“新冠病毒等感染癥對策推進室”和現在歸日本厚生勞動省管轄的“新冠感染癥對策推進本部”兩個部門,可以一體運營。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5日通報,韓國新增確診9435例,累計確診18248479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計死亡24399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