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開始接種第四劑疫苗 日本孕婦新冠病例突增

分享到:
2022-08-01 1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北京時間8月1日下午發佈的數據,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577366232例;死亡達到6400346例。韓國新冠危重病例數達75天來最高值。從1日起,韓國開始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日本孕婦感染新冠的病例突增。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超過9131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02.99萬例。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檢測結果連續第二天呈陽性。根據美國白宮醫生在白宮官方發佈的一份聲明稱,截至31日早間,拜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他目前感覺良好幷繼續採取隔離措施。鑒於拜登復陽,白宮醫療團隊仍在繼續每天對其健康情況進行監測。

歐洲時報8月1日報道,法國政府(應對新冠)科學委員會7月31日停止運作,由疫情風險防範委員會取代。《憲報》7月31日發佈政令,疫情風險防範委員會將由19名成員組成。

亞洲方面,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4.46萬例,累計確診1982.07萬例。盡管增速有所放緩,但危重病例接近300例,為75天以來的最大值。另外,面向50-59歲人群的第四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從1日啟動。目前60歲及以上人群的第四劑疫苗接種率為37.4%,50-59歲僅為4.4%。防疫部門表示,接種可降低死亡率,建議補充接種。

朝中社1日援引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的數據報道稱,7月30日18時至31日18時,全境無新增發熱病例,累計發熱病例為477.2813萬多例。朝鮮已連續三天報告無新增發熱病例。

日本孕婦感染新冠的病例突增。據日本放送協會8月1日報道,隨著日本的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孕婦的感染病例不斷增加。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研究顯示,懷孕婦女如果自身沒有其他基礎疾病,那麼即使感染新冠病毒,其癥狀與同年齡段的沒有懷孕的婦女幷無差別,但也有報告稱如果感染發生在懷孕後期,一些孕婦可能會發展為重癥。鑒於此,厚勞省呼籲孕婦在出現感冒癥狀時,即使癥狀較輕,也應盡快通過電話向醫生咨詢。

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8月1日消息,當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彈,全國每日新增超過11萬,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中國駐日本使領館再次提醒廣大在日中國公民強化自我防護意識,做好應對新一輪疫情高峰的準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