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五分之一新冠感染者受長期癥狀折磨 法國疫情反彈

分享到:
2022-06-23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美東時間6月23日4時20分發佈的數據,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541379336例,累計死亡6324100例,美國累計確診86636306例,累計死亡1014835例。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政府近期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曾感染過新冠病毒的成年人中,近五分之一的人仍在遭受新冠長期癥狀(Long COVID)的折磨。

報道稱,美國人口普查局和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於6月初開啟一項關於新冠長期癥狀的調查。在接受調查的超過6.2萬名成年人中,40%的受調查者表示他們之前曾感染過新冠。在這些感染過病毒的受調查者中,19%的人稱他們目前在遭受新冠長期癥狀的折磨。調查還顯示,女性出現新冠長期癥狀的概率要高於男性。

厄瓜多爾總統府22日晚證實厄總統拉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天,拉索本人仍在總統府工作,未出現有關癥狀,截至目前拉索已接種了三劑新冠疫苗。

歐洲地區,據法新社報道,法國新冠疫情曲線持續上升,最近十多天更是加劇惡化,新增病例數量在一周內激增大約50%。法國新冠疫苗戰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免疫學家阿蘭·費舍爾在接受法國電視二台採訪時表示,從醫學角度來看,應該在公共交通系統重新強制佩戴口罩。他認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是合理的,對於高風險人群來說是如此,對於整個人口來說也是如此,“這是一種集體保護措施,只要戴上口罩,就有助於保護易感染人群。”

日內瓦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安托萬·弗拉歐認為,法國當前的疫情反彈,最有可能的因素就是奧密克戎新變異株BA.4、BA.5以及BA.2.12.1的影響。

亞洲地區,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兼衛生部第二部長馬善高23日在社交媒體上公佈自己確診新冠肺炎。馬善高表示,他已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劑,目前在家隔離,癥狀輕微。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韓國新增確診7497例,累計確診18305738例。新增死亡14例,累計死亡24488例。另外,韓國醫學專家們認為,朝鮮的新冠變異株“奧密克戎”疫情第一波流行基本結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