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四分之一聯邦議員曾感染新冠 伊拉克外長確診

分享到:
2022-02-01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1月30日18時,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4億例。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7431萬例,累計死亡超過88.4萬例。

圖為1月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雪後的國會大廈。新華社發

美國眾議員科林·奧爾雷德1月30日說,他最新一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奧爾雷德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並注射了加強針,接下來將開始居家隔離。

據《國會山報》報道,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有近四分之一的美國聯邦議員曾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於近日發表聲明稱,在全美範圍內,包括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華盛頓州等20多個州內,相繼檢測到至少127名患者攜帶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

BA.2被稱為奧密克戎毒株的子變體。聲明中表示,盡管最近BA.2在一些國家的比例有所增加,但目前在美國的傳播比例仍然很低。

此前丹麥國立血清研究所的數據顯示,該國被BA.2變體感染的患者正在不斷增加,其傳染性或為奧密克戎毒株“BA.1”的1.5倍。

歐洲方面,意大利1月30日新增確診104065例,累計確診超過1092萬例,累計死亡逾14.6萬例。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表示,近日,意大利疫情形勢有所好轉,新增確診病例大幅下降。不過,根據意大利新冠疫情風險分類系統,未來一周所有21個地區和自治省疫情防疫地位將保持不變,任何地區都不會改變疫情防疫顏色。

根據意大利衛生部法令,從2月1日起,進入所有非生活必需品商店,包括郵局、銀行和公共辦公室,以及理髮店和美容院,均需持有綠色通行證,或以通過新冠陰性測試證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月31日通報,韓國新增確診17085例,累計確診84.5萬例。當天新增23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6755例。韓國新冠疫苗接種完成率達85.7%,已接種完加強針的人群在全部人口中佔比53.1%。

中東方面,據伊拉克衛生部1月30日公佈的數據,該國新增確診5582例,累計確診超過22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計死亡24376例。

伊拉克外交部30日證實,伊外交部長福阿德·侯賽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康復中,不久將恢復工作。伊拉克媒體報道說,侯賽因由於感染新冠病毒,未參加在科威特舉行的阿拉伯國家聯盟外長磋商會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