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密克戎BA.2仍在肆虐 英國監測到3種重組毒株

分享到:
2022-04-02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 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4月2日3時20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病例489617501例,累計死亡病例6148609例。美國累計確診80140309例,累計死亡982371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新澤西州州長發言人4月1日證實,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確診。

加拿大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4月1日表示,根據新的疫情預測模型,未來幾周加拿大將會因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2的廣泛傳播出現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譚詠詩表示,盡管確診病例會增加,但是應對措施將會與以往不同。不過,加公共衛生署還是為“最壞的情況”做了應對計劃,如果變異病毒導致疫苗接種防護效力大幅下降,產生大範圍嚴重病例,將會重新實施防疫限制措施。

歐洲地區,據英國國家統計局4月1日的數據,截至3月26日的這一周英國有49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再次創下單周感染量新高。數據還顯示,在上述一周,英格蘭和威爾士感染BA.2的人口百分比增加。英國政府從4月1日起不再為大多數民眾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此舉招致該國科學界不少反對聲音,專家批評英國“與新冠共存”實際是通過感染病毒與病毒共存,呼籲加強防控。

英國衛生安全局日前發佈報告稱,迄今為止,英國報告了637例XE毒株感染病例,最早的樣本日期為今年1月19日。報告稱,新冠病毒出現重組毒株並不罕見,目前沒有足夠證據得出重組毒株XE在增長優勢或其他特性方面的結論,該局會持續監測相關情況。

英國衛生安全局的報告涉及3種重組毒株:XF、XE和XD。其中,XD和XF是德爾塔毒株和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1的重組毒株,XE是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1和BA.2的重組毒株。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蘇珊·霍普金斯說,截至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得出XE毒株在傳染性、嚴重性或影響疫苗有效性方面的結論。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4月1日發佈報告稱,德國當前一波新冠疫情的高峰已經過去,雖然新增感染人數依然很多,但7天內每10萬人的發病率已再次下降。報告指出,接下來“民眾的行為至關重要”。全國性防疫措施已經放鬆,疫情的進一步發展取決於大部分民眾是否能繼續保持謹慎小心。

西班牙最大反對黨人民黨4月1日表示,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納爾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亞洲地區,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日通報,韓國新增確診264171例,累計確診13639915例。新增死亡339例,累計死亡16929例,平均致死率為0.12%。韓國政府認為,新冠變異株“奧密克戎”疫情已達到峰值,並從3月底開始緩慢回落。因此,政府決定將從4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兩周,私人聚會限員由8人放寬至10人,餐廳和咖啡店等場所營業時間從晚11時延長至晚12時。若今後兩周境內疫情呈現穩定下降趨勢,政府將研討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