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逾4.99億例 美國5名議員相繼確診

分享到:
2022-04-12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2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99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18萬例。近日,美國五名國會眾議院議員相繼確診新冠肺炎。

4月4日,在加拿大多倫多一處地鐵站裏的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醫務人員為一名男子接種疫苗。新華社發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043萬例,累計死亡超過98.5萬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數據顯示,近期美國日增新冠確診約2.9萬例,日增死亡約500例,日增住院約1400例,較今年1月初高峰時期明顯下降。疫情看似處於平台期,但流行病學家表示,疫情數據統計不完全等因素可能使美國日增確診病例數等指標被嚴重低估,使疫情上升趨勢被“掩蓋”。

近日,美國五名國會眾議院議員相繼確診新冠肺炎。據悉,確診新冠的五名議員均已接種了新冠疫苗及加強針。

據《國會山報》11日報道,一些專家警告稱,官員中感染人數激增可能表明在未來幾周內,美國新冠感染病例將會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將兩個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列入受監測名單,以研究它們的突變以及它們躲避免疫系統的能力。路透社報道,BA.4和BA.5是BA.1的變異株。世衛之前已將BA.1、BA.2、BA.1.1和BA.3列入監測名單。英國衛生安全局上周說,從今年1月10日至3月30日,南非、丹麥、博茨瓦納、蘇格蘭和英格蘭出現了BA.4病例。

以色列衛生部11日晚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00萬例,累計死亡10591例。自3月1日起,以色列大幅放寬了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停止與新冠疫苗接種證書掛鈎的“綠色通行證”制度外,還允許未接種過疫苗的外國遊客入境。

日本在入境檢疫中首次發現新冠重組毒株XE。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11日援引日本厚生勞動省消息報道,日前入境日本的一名女子被確診感染毒株XE。日本自3月22日全面解除防疫行政限制措施後,部分地區疫情出現反彈趨勢。截至11日18時,日本當日新增確診病例33205例,累計確診708409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計死亡28739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2日表示,韓國國內首次發現感染新冠重組毒株XL的確診病例,目前防疫部門正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