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近633萬例 約1/5美國成年患者遭長期癥狀折磨

分享到:
2022-06-27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北京時間6月27日下午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43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32.9萬例。美國官方調查顯示,約1/5美國成年新冠感染者遭受長期癥狀折磨。

2022年5月12日,在美國華盛頓,華盛頓紀念碑周圍的美國國旗降半旗悼念新冠逝者。新華社圖片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超過8696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01.59萬例。美國《時代》雜志網站近日援引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新的數據報道稱,目前大概2000萬美國成年人患有長期新冠肺炎癥狀,占比高達約7.5%。

據悉,這項在6月份進行的調查,範圍涵蓋約6.2萬名美國成年人。超過40%的受訪者此前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約1/5的人表示仍然存在疲勞、認知問題、呼吸困難、胸痛等在被感染後持續超過3個月的長期新冠癥狀。NCHS的調查有助於弄清美國現有多少人患有“新冠後遺癥”,不過其估算可能依舊偏低,因為調查幷沒有涵蓋兒童這一也會患上長期新冠癥狀的群體。

NCHS的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出現長期新冠癥狀,比例分別為9.4%和5.5%。此外,其患病率也因種族差異而不同。9%左右的拉丁裔成年人報告了長期新冠癥狀,其次是7.5%的白人成年人、近7%的黑人成年人以及近4%的亞裔成年人。

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快速傳播影響,拉美地區部分國家新冠感染率近期反彈。為遏制疫情蔓延,部分拉美國家收緊防疫政策。自6月初以來,巴西多個城市新冠感染率呈上升趨勢。截至26日,巴西累計報告約67萬例新冠死亡病例。首都巴西利亞和最大城市聖保羅建議民眾在封閉環境中戴口罩。

巴拿馬衛生部26日數據顯示,該國截至25日一周的新冠檢測陽性率較前一周略有上升。巴拿馬衛生部提醒民眾不要放松警惕,繼續採取自我防護措施。

歐洲疫情方面,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在截至6月17日的一周內,蘇格蘭有25.07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約每20人中就有1人感染。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表示,人們在室內戴口罩是“明智的”做法,但幷沒有法律要求這樣做。

亞洲方面,韓國官方27日通報,韓國新增3429例新冠確診病例,較上周一減少104例,減少勢頭持續,但減幅有所放緩。韓國首款國產新冠疫苗“SKYCovione”即將獲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