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習總書記發來賀信!

分享到:
2022-06-13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2022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為紀念這一重要歷史時刻,6月12日下午2點,《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步入會場,出席慶典。

  【解說】奏唱完國歌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首先宣讀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並發表致辭表示,總書記一直牽掛香港發展,對愛國愛港傳媒提出殷切囑託。

  【同期】香港中聯辦主任 駱惠寧

  值此《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之際,向全體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一個多世紀以來,《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辦報宗旨,立言為公,文章報國,為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進入新時代,《大公報》旗幟鮮明發出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了貢獻。希望《大公報》不忘初心,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解說】林鄭月娥在隨後的致辭中表示,《大公報》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是香港重要的報章之一。她強調,在如今香港來之不易的穩定環境下,媒體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為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經歷了這幾年來的風風雨雨,全賴中央兩大舉措: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在這個來之不易的穩定環境下,媒體的角色更加重要。媒體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施政外,更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主動向社會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為廣大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解說】李家超在致辭中提到,《大公報》生於憂患,見證了中國的近代史及現代史。香港資訊發達,媒體百花齊放。香港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只要不違法,新聞自由空間無限。他希望今後香港的新聞工作能向專業化發展,去蕪存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同期】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我深信《大公報》會繼續擔當歷史的見證者,客觀、公正、持平報道“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的成功實踐,充分利用 《大公報》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開拓創新的獨特優勢,講好香港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解說】 姜在忠在最後致辭中表示,習總書記在賀信中對《大公報》給予了高度評價,寄予了諄諄囑託和殷切希望,他希望能將《大公報》打造集思廣益的議政平台。

  【同期】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 大公報社長 姜在忠

  作為愛國愛港傳媒,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牢記習總書記的囑托,按照駱惠寧主任的要求,發揚愛國傳統,順應時代潮流,加快融合發展,服務香港讀者,努力擴大輿論影響力,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引導社會各界進一步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的深刻內涵,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打造集思廣益的議政平台。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