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傳台灣《蘋果日報》以15億新台幣易主 新東主為交友軟件創辦人

分享到:
2022-06-09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台灣蘋果新聞網發表聲明,指“台灣《蘋果日報》以完成交接,《蘋果新聞網》將以更新穎、更亮眼形式服務讀者。”《蘋果》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指出,大部份同事,包括他本人都會轉移到新東家留用,而他將會出任榮譽主席。至於新東家的主席及執行主席稍後公布。

台灣蘋果新聞網聲明截圖

聲明指出,《蘋果新聞網》曾創下每日平均2,500萬點閱的紀錄,有400萬註冊會員,未來會更注重數位新聞科技發展。據台媒《三立新聞網》及台灣《經濟日報》引述蘋果內部主管表示,新買家是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根據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露,潘杰賢與先前傳出有意收購《蘋果》的香港商人黃浩共同出資,收購金額為新台幣15億元。

潘杰賢在2013年創立交友軟體Paktor,2017年Paktor與藝人黃立成的直播平台17合併為M17 Entertainment(後更名為17LIVE)。2020年8月17日,直播平台17LIVE母公司M17宣布,將由日本17 LIVE CEO小野裕史接任全球CEO,前全球CEO暨M17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卸任,但仍繼續擔任董事長與非執行主席。

台灣《蘋果日報》在2003年創刊,一度為台灣銷量最大的報紙,其後銷量不斷下跌。紙本台灣《蘋果日報》最後發行日為去年5月17日,去年6月底,公司商討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上版。(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